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推进乡村风貌提升

2021年09月3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乡村风貌提升表彰大会现场。苏剑宗摄
乡村风貌提升表彰大会现场。苏剑宗摄

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日前,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召开乡村风貌提升表彰大会,对该镇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涌现出来的15个先进自然屯进行表彰。

本次表彰会,该镇分别给予了在全镇风貌提升工作排在前10名的10个自然屯授予“十佳屯”称号,并奖励价值5000元的花草苗木等物资,同时还给村屯风貌做得比较好的5个自然屯颁发“鼓励奖”。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来,为该镇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永州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全面开展“三清三拆”基础上,按照“一产、二管、三微、四化、五网、六改”要求来系统推进,达到“形、实、魂”相统一,目前该镇已有139个村屯完成“三清三拆”工作,实际完成投资额约837.5万元。全镇在此次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清除池塘、沟渠淤泥419处,拆除乱搭乱盖597处9950平方米,拆除农村危旧房900多栋,拆除废弃建筑341处,完成“三微”建设811处。据统计,2020年以来,该镇群众累计自筹资金285.5万元,捐资捐物、投工投劳折合228.5万元投入到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黄冠超、李仁展、韦德圣)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