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投集团签订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及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9月2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广投集团供图

9月26日,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2021年全国知名行企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在大会上举行四方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旨深化“央企入桂”“湾企入桂”成果,根据协议,四方在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和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建立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海上风电项目的设计、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新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据悉,广投集团抢抓广西海上风电开发机遇,积极谋划广西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组建平台公司负责广西海上风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和建设工作,近海300万千瓦海上风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初稿编制,并在9月中旬通过初步论证。此次签约,一方面增加了投资总额度,一方面扩充了产业链强度,是全面推动广投集团产业绿色化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对广投集团做优做强风电产业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下一步,广投集团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快马加鞭、稳扎稳打地推进该项目各项工作,早日实现年内核准的目标。(黄姣姣)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