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五社联动”齐发力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09月3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贺州市八步区组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公益慈善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等多方力量,积极开展“五社联动 创文明城”实践活动,助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9月29日,八步区在莲塘镇莲塘村开展“五社联动 创文明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志愿者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树立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信访知识等系列宣传,引导广大村民争当“寿城文明人”。“今天的这个活动我觉得很好,我们学习了很多的知识,要响应国家号召,红白喜事要简办。”莲塘村村民古瑞萍说。

据了解,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八步区注册志愿者总数达到10万多人,通过“五社联动 创文明城”志愿服务载体,根据各村实际和村民需要,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开展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宣讲、文明实践“十个一”活动、文明实践圩日、“小飞侠”传播党的好声音等活动,深受群众喜爱的同时,也推动了党的理论政策宣传、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八步区五社联动品牌,被评为自治区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典型案例之一。

据统计,八步区覆盖各乡镇各村的“五社联动 创文明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开展活动700多场次,服务群众12.73万人次。(蔡丽、杨小琴、方媚)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