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国海证券积极推进广西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国海证券作为广西唯一的地方法人证券公司,成为广西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机构,试点将探索不同经济总量、不同产业基础、不同参与主体直接融资新模式、新路径。

广西实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了广西制定实施《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简称《计划》)的有关情况。《计划》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后备企业、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中介机构及政府部门等资本市场发展的各个主体。《计划》提出了实施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打造股权投融资创新机制、创设债券市场服务模式等多项创新举措。

《计划》确定推进实施桂林、梧州、百色三个设区市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国海证券等“三市一企一机构”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

国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支持和服务广西顺利推进广西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广西地方法人证券公司专业优势,协同资源资金引进。

据了解,国海证券此前专门成立了广西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分级服务机制,并从提高直接融资占比、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区内产业做强做大,推动试点地市打造特色示范区,发挥资本市场智库作用等方面制定了工作规划和目标要求。(覃泽俊)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