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覃塘区:火龙果渐成大产业

2021年09月3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在贵港市覃塘区蒙公镇英峨村火龙果基地,火龙果挂满枝头,果农们采摘果实热火朝天。目前,覃塘区共种植火龙果面积2232亩,同比增36.7%。

提前预流转土地,加快基地建设步伐。覃塘区旱地众多,适宜火龙果种植。该区因地制宜,把扶持火龙果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抓,出台政策扶持措施,提前谋划好土地预流转,并在通路、通水、通电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促进民间资本向火龙果产业集聚发展。当前,覃塘区共建立火龙果基地16个,预计全年产量、销售收入分别达1625吨、1463万元。

推广应用种植新技术,促进火龙果产业持续发展。入晚,蒙公镇英峨村火龙果基地,万盏灯光齐明,如同白昼。去年,该基地投入100万元,在火龙果大田建立了植物灯光照明系统,旅游、购果的人群络绎不绝。

广西雄源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韦庆丽介绍,应用晚上灯光技术后,增加了光合作用时间,年挂果收果从13批增加到15批,亩均增收2000斤5000元左右。

覃塘区还广泛推广运用发展选果机加人工的方式,对火龙果进行分拣、打包、装箱等初加工,不但增加了产品附加值,还增加了130人脱贫人口从业人员,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持续产业增收保障。

“我在英峨火龙果基地务工有3年了,年工资收入3万元左右。依靠打工收入,我送2个孩子上了大学,建起了新楼房,提前脱了贫,日子过得像火龙果一样红红火火。”覃塘区蒙公镇新岭村陆雪良神采飞扬。(覃伟 宋金钊)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