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农银人寿广西分公司开展“保险服务知识小讲堂”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30日09:47 |
小字号

近期,农银人寿广西分公司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之“保险服务知识小讲堂”系列宣传活动,以互动问答形式,生动、形象地跟客户分享保险服务知识。

据悉,该公司精心制作以“保险服务知识小讲堂”为主题的系列文本、小视频,在公司线上及线下网点相关渠道进行推送,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让消费者了解保险服务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问:如何轻松、快速、简便地承保?

答:目前,“农银E家”移动展业平台及电子保单实现了一次见面、现场投保、现场支付、现场接收电子 保单等快捷承保服务模式。客户可以30分钟内完成全部承保过程,有效提升客户投保体验及承保时效。

问:保险合同包括哪些资料?

答:保险合同主要包括:封面与封底、保险单、现金价值表(如有)、保险条款、投保资料、客户须知、 客户服务指南、保险合同送达书(如有)、保险费专用收据等。

问:投保前为什么要进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测评?

答:为全面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保险产品销售适当性,采取必要手段识别消费者保险保障需求和消费能力,把适合的保险产品提供给消费者,维护消费者自身的权益,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农银人寿可能需要客户配合进行投保前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测评。

问:父母给未成年子女投保人身险产品,为什么有限额规定?

答: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父母作为投保人为其未成年子女 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产品,在被保险人成年之前,各保险合同约定的被保险人死亡给付的保险金额总和、被保险人死亡时各保险公司实际给付的保险金总和按以下限额执行:

(1)对于被保险人不满10周岁的,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

(2)对于被保险人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不得超过人民币50万元。

问:为什么要如实告知?不如实告知有什么后果?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订立保险合同,保险人应当向投保人说明保险合同的条款内容 ,并可以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投保人应当如实告知。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 义务的,保险人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保险事故,可以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

客户的如实告知关乎客户自身利益,在购买保险时,对于投保单中所询问的事项,客户应本着诚实守 信的原则逐项如实填写,向保险公司真实反映身体健康状况。不如实告知的后果非常严重,可能直接 导致得不到理赔款且不能退还保险费,甚至可能涉嫌保险欺诈,构成犯罪。

问:客户进行理赔申请,达到反洗钱身份识别要求时需要配合提供哪些资料及信息?

答:在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请求保险公司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时,如金额为人民币1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000美元以上,客户需要提供被保人或者受益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以及能确认被保人、受益人与投保人之间关系的证明文件,并提供被保人、受益人身份基本信息,包括:姓名 、性别、国籍、职业、联系地址、电话号码、证件类型、证件号码、证件有效期。

问:什么是保险欺诈?进行保险欺诈会有哪些处罚?

答:保险欺诈是指假借保险名义或利用保险合同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主要包括保险金诈骗、非法经营保险业务和保险合同诈骗等欺诈行为。

保险金诈骗类行为包括:1.故意虚构保险标的;2.对发生的保险事故编造虚假的原因或者夸大损失的 程度;3.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4.故意造成财产损失的保险事故;5.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 或者疾病的。

进行保险诈骗犯罪活动,可能会受到拘役、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的刑事处罚;尚不构成 犯罪的,可能会受到15日以下拘留、50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 的责任。保险事故的鉴定人、证明人、财产评估人故意提供虚假的证明文件,为他人诈骗提供条件的, 将会受到相应的刑事或行政处罚。故意或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记者蓝克义 通讯员朱顺福)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