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南区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2021年09月30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不办了,之前我们对疫情防控要求了解不够深入,感谢你们及时提醒,我立刻安排人通知宾客取消酒席。”近日,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居民谢先生家正在给儿子办喜酒,现场酒席用具一应俱全,几个村民正在对食材进行洗切煮加工,湛江镇纪委书记陈锦钊获知消息后立即入户做思想工作。经过现场一番耐心宣传和劝诫,谢先生表示理解并愿意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当场决定撤办酒席。

连日来,港南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室组地”监督合力,联合卫健疾控等部门组成若干专项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深入辖区直属单位窗口、各镇(街道)及辖区卫生院、学校以及各大车站、市场、酒店等重点场所,对疫苗接种、落实防控措施、应急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督、监管责任履行情况及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再监督”,力促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发现并督促立即整改问题11个,发出整改建议、督办函2份,提出整改意见7条,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2人,提醒教育4人,以有力监督举措倒逼责任落实,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屏障。(陈露)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