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博白县那卜镇:禁毒“一对一”帮扶实现全覆盖

2021年09月3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那卜镇领导干部带头宣传禁毒知识。林博涛供图
那卜镇领导干部带头宣传禁毒知识。林博涛供图

“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挺好的,生活渐渐有了盼头,最近身体也没哪里不舒服。”9月29日,玉林市博白县那卜镇综治中心干部张子成和覃国婵入正在向吸毒人员黄山(化名)了解其近来生活和工作情况。

其间,他们还向黄山耐心讲解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其要认真遵守,增强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决心。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黄山没有了往日的拘谨,反而放开话匣畅所欲言,主动与禁毒综治办干部交谈,诉说自己的经历和人生感受,希望自己能早日戒除毒瘾。

据了解,为了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该镇配足人力、财力、物力,组织镇村干部对吸毒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对有戒毒史人员落实定期家访谈话、电话回访等措施,进行全方位调查了解;同时结合戒毒人员实际工作生活情况,制定“一人一策”制订关爱对象名单和具体帮扶计划;再由镇综治办建立“一人一档案”机制,全面采集帮扶对象相关个人及通讯等信息,做到知基本情况、知主要社会交往范围、知家庭经济状况、知现实思想状况、知异常活动、知具体去向和时间的“六知”要求,并及时更新档案,做到手中实情准、掌中底数清,结合其日常表现形成评估报告,做实动态化、长效化管控。

该镇组织镇村干部75名,帮扶帮教社会面吸毒人员共79人,“一对一”帮扶全覆盖,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该镇吸毒人员走访率100%,在粤涉毒人员已见面检测人数完成率97.91%,社戒社康报到率100%。(林博涛)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