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方电网灵山供电局:多举措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1年09月2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到企业走访,开展用电检查。陈心诚摄)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到企业走访,开展用电检查。陈心诚摄)

“电力市场交易这个政策真的好,去年我们公司与售电公司直接交易电量共计509.45多万千瓦时,成交价格0.551425元/千瓦时,每千瓦时比原先的电价便宜将近5分钱,一年半时间降低用电成本54.32万元,大大减少我们的费用支出,太感谢了!”9月27日,灵山县宇峰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黄达高对前来开展电力交易电价政策宣传的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工作人员宁伟说。

2017年以来,国家开始实施电力市场化交易,改变了以往电力客户只能从电网公司按照国家核定的价格购买电能的方式。南方电网钦州灵山供电局紧紧抓住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机遇,本着“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原则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推动工业用电稳步增长。

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局掌握市场现状,深入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广泛走访所辖大工业客户,对符合准入条件但未参加市场化交易的46个客户“一对一”上门走访,重点宣贯国家电力中长期交易要求的新变化,开展政策宣贯服务,提供交易业务指导,广泛倾听在参与市场交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诉求,切实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该局持续跟进广西兴莱鞋业有限公司、广西灵骏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大工业客户的生产情况、年用电量、交易品种等信息,精细测算大工业客户的交易电量,提高交易电量计划执行率和成交率,激发市场积极性。该局还成立了大工业客户微信群,进一步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便于及时响应客户各方面的需求,为客户答疑解惑、处理交易业务及系统问题提供了快速响应的沟通渠道。

截至2021年9月,灵山县共有108家电力客户企业参与了市场化交易,2021年1至9月成交电量1.83亿千瓦时,同比提升12.65%,传导改革红利938.61万元,既有力落实了国家和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既保障电费回收整体风险可控,又为企业降低了经营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电力市场化交易客户获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下一阶段,该局将进一步跟踪辖内企业用电情况,创新服务举措,主动做好交易服务,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用电企业。(陈玉娟 陈心诚)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