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7金7银8铜,全运会广西军团实现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2021年09月28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韦筱圆与教练。广西体育局供图

9月2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圆满闭幕。本届全运会,由237名竞技体育运动员组成的广西军团参加了22个大项114个小项的角逐,广西体育代表团最终交出了7金7银8铜的成绩单,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8月23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广西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广西体育代表团宣布了本届全运会的目标任务——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力争取得4枚以上金牌,全国排名比上届有明显提升。最终,7金7银8铜的成绩已经大大突破了预定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广西体育人共同奋斗而来的。

胡旭威在单杠比赛中。广西体育局供图

在这7枚金牌中,广西体操队取得了3枚金牌,分别是韦筱圆的体操女子全能金牌、黄明淇的男子跳马金牌、胡旭威的男子单杠金牌。韦筱圆取得的女子个人全能金牌意义非比寻常,是广西体操女子运动员王维俭在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上取得体操比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后,时隔56年广西体操队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黄明淇也不负众望成功卫冕男子跳马冠军。这是广西体操继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后时隔38年再次同时在男女项目上收获金牌。

广西男子自由跤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合影。广西体育局供图

广西摔跤勇士刘明瑚和林祖沈也分别斩获男子自由式57公斤级和86公斤级的金牌,在赛场上诠释了“有血性、打不垮、敢胜利”的广西重竞技精神,用骄人的成绩捍卫了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的称号。

举重项目比赛也同样精彩,竞争激烈程度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平,堪比“神仙打架”,广西女将蒋惠花、玉玲珑表现出来的竞赛水平也达到了世界级水平,在广西女将强力冲击下,连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冠军侯志慧都直呼“全运会比赛比奥运会还难”。

韦永丽在女子4×100接力决赛中坐镇第四棒。广西体育局供图

此外,田径的韦永丽、水球的牛冠男也为广西体育代表团带来了两金,这一枚枚金牌的取得都是广西健儿刻苦训练辛勤付出得到的结果,将对年轻队员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

全运会闭幕式上,广西体育代表团入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这些成绩的取得也说明了广西竞技体育已经处于快速且有质量地回升之中,这无疑将对提高广西体育在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竞争力。未来,广西竞技体育可期。(覃才倍、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