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林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1年09月2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农民丰收喜开颜。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农民丰收喜开颜。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是我们利周瑶族乡老山村生产的八角香料,不施肥不打药自然天成,色美、味儿纯正。”9月23日上午11时许,以“庆丰收 感党恩 奔富路”为主题的2021年田林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利周瑶族乡百达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当天,十里八乡的村民欢聚一堂。通过文艺演出、农产品巡展、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现了当地民俗风情以及喜迎丰收的欢乐气氛。

“自开展乡村振兴以来,我们老山村在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八角、清水鸭等产业,取得了良好成效。”老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陶雪红面带喜色讲到。

一年一度又秋分,雏菊生香满院薰。秋分,一个举国欢庆丰收的节日。在文化广场上两侧,多家来自田林不同乡(镇)企业代表以及周边村屯的农民朋友“支起了摊儿”,摆满自家生产的板栗、八角、生姜、芋头、米糕、南瓜、桑葚酒、鸭蛋、火龙果、五色糯米饭等农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并咨询购买。广场舞台上,伴随展示着群众丰收的喜悦和歌唱祖国繁荣富强的《欢保班》《欢保盆》《欢苗收》《长鼓舞》《欢歌中国梦》《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活动还开展了群众共同参与的拔河比赛和农产品游街巡展,为活动现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田林县2021年上半年,全县第一产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29233.9万元,同比增长10.79%;增加值76781万元,同比增长8.4%。其中,农业(种植业)完成总产值37032.1万元,同比增长10.42%;林业完成总产值42086.1万元,同比增长11.85%;畜牧业完成总产值43112.9万元,同比增长10.47%;渔业完成总产值1136.5万元,同比增长0.44%。(陆建勇、赵文朝、蒙金山、龙云)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