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场平工程基本完工

2021年09月2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梧州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场地平整工程基本完成。中国一冶供图
梧州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场地平整工程基本完成。中国一冶供图

9月23日,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梧州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场平工程基本完工,标志着该工程重要基础性大节点完工,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位于广西梧州高新区桂江下游,东靠环城高速、南傍桂江大利口码头段,西依高新区首期,北临旺甫镇。项目占地663公顷,采用EPC模式建设。广西公司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面积约265万平方米地块平整;21.56公里市政道路工程,包含15条道路的配套管线、绿化、亮化等;建设1桥梁、1条隧道;新建总规模6.45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厂两座,采用雨污分流制设计的排水工程以及土方平整、边坡防护工程等。

自2019年11月场平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为确保工程按照节点完成,从作业计划、人员安排、施工机械检查、施工方案实施等方面强化管理,收集作业风险管控情况,督促现场提前做好风险预判,对作业层班组履责、机械设备安全状况、临时用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当前的场平工程基本完成,为下一道施工工序顺利进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将采用循环经济和专业园区模式,建设中药、西药产业园,同时建设综合配套区、研发孵化区、生活服务区,形成集研发、孵化、生产、仓储、物流、生活服务等于一体的园区,打造广西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吴军府)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