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市财政局:倾情倾力促和谐 群策群力创文明

2021年09月26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走访行动。潘柏淇摄
大走访行动。潘柏淇摄

9月以来,梧州市财政局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双报到”活动并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统筹安排,组织本局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创城”工作,以情怀履使命、以党心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以增进民生福祉的实效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入户调查谈心交心 征求意见求准求深

9月上旬,梧州市财政局落实2021年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龙腾社区开展入户调查,并通过聊生活、聊家常逐渐打开群众心扉,在谈心之中了解信息,在交心之中发现问题:近年来随着“创城”工作的推广深化,闯红灯、车辆乱停放、乱贴广告等不文明现象大幅度减少,市容市貌发生了可喜变化,但仍存在有个别楼道楼顶堆放垃圾造成安全隐患、部分路段照明不亮导致老人容易摔跤等问题,希望尽快得到解决。调查员仔细将这些意见一一记录在卷,并向居民们承诺:本次入户调查绝不是“表面文章”,不开“空头支票”,会倾情倾力把群众最需要解决、最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办好办实。截至9月24日,梧州市财政局共走访了423户家庭,完成了划定任务数的70%,查摆出垃圾清理、车位停放、公共设施等四方面13项问题,既通过良好交流拉近党员群众距离,也为后续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聚焦愁盼群策群力 真整实改不折不扣

大走访行动第一阶段结束后,梧州市财政局与龙腾社区干部进行充分沟通,聚焦收集到的意见和问题展开讨论部署,并发挥财政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了解和提供基层干部顺利开展工作的所需支持,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通过“社区+‘双报到’单位+党支部(志愿分队)”的模式,按照征求意见表划分网格有序开展整治行动。志愿分队身着红马甲,带上扫帚、铁锹、垃圾袋、拾物钳等工具,由1名处级领导带队顶着烈日深入背街小巷、小区等路段,一支部分队仔细清理路面垃圾、杂物,清除牛皮廯、破旧广告横幅;二支部分队重点治理市场周边市容秩序脏乱差、乱张贴、乱堆放、乱挂晒、绿地裸土、垃圾乱放等乱象;三支部分队则全力攻克陈年卫生死角,搬运废弃家私,移动废旧自行车,铲除“牛皮藓”,清理垃圾废物,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整治过后,社区港景居和丽源居地面干净整洁、道路宽敞明亮、车辆规范停放,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民生为本守初心 暖心服务润民心

为打通创建文明城、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厘米”,梧州市财政局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当好民生实事的“出题者”“阅卷人”。接下来,梧州市财政局将继续联合“双报到”社区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回头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落实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推进龙腾社区尤其是其中的无物业小区制度化、常态化管理,持续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高效完成“创城”工作任务。(潘柏淇)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