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在南宁开幕

2021年09月12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12日电 (沈泉池)9月12日,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21年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在南宁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南宁市政府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茶专业委员会、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横州市政府承办。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装置。人民网 沈泉池摄

本次活动是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期间举办包括全国茉莉花茶加工制作精英赛、全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推选活动、2021年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发展研讨会暨国际花草茶联盟三次会议等多个活动,还将组织“院士横州行”,从科技创新与技术落地、品牌打造与龙头企业培育、升维思考与顶层结构设计等多个角度,全面助力横州茉莉花和花茶产业的创新发展。

现场举行横州重大项目电子签约仪式。人民网 沈泉池摄

据了解,目前横州已经聘请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茉莉花产业发展首席顾问,建成“数字茉莉大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茉莉极萃园,正务实建设中国茉莉小镇、国家茉莉花及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壮大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游、用品、餐饮、药用、体育、康养“1+9”产业集群,深化国际花草茶联盟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打造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

世界茉莉花大会现场。人民网 沈泉池摄

资料显示,“全球10朵茉莉花,有6朵来自广西横州”。这里的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全世界的60%以上;当地约33万花农因其增收致富;综合品牌价值达215.3亿元,蝉联广西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