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关注贺州槽碓村

讲述“一步跨千年”的动人故事

2021年09月12日09:0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1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播出第十九期《正是田园丰收时》,央视记者走进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看乡村展新貌、聊产业话振兴。

清风徐徐,流水潺潺,褐瓦白墙的“土瑶”民居沿溪而建,一栋栋木屋民宿掩藏在密林中。随着镜头,在村文化长廊,村民展示了槽碓村的大肉姜、黑茶等特色农产品;在村里的广场,“土瑶”群众跳起传统歌舞,展现了村民幸福小康新生活的喜悦和豪迈……

据悉,直播通过连线的方式与北京演播室进行互动,展现槽碓村的秀美风景,插播槽碓村民一天生活的vlog。随后从槽碓村做大做强脱贫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业、传承特色手工业等方面,讲述槽碓村“一步跨千年”,从破旧深山小村蜕变为广西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动人故事。

近年来,槽碓村围绕“土瑶”特色做文章,发展以瑶寨观光、民俗体验、山林休闲养生等为主导的乡村旅游业,鼓励村民开办民宿、农家乐,引导村民充分参与到旅游经营中,让群众背靠“绿水青山”实现“金山银山”。同时,根据当地“人均一亩茶、户均两亩姜、村均万亩杉”的产业特色,延伸农业加工、手工业等产业。去年,槽碓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3.67万元,人均收入达9000元,是2015年底的15倍。

据了解,《走进乡村看小康》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推出的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节目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从2021年7月10日开始到9月底,每周六、周日上午10时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记者/骆怡 通讯员/姚启雯)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