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自治区高院与广西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全力服务保障RCEP国家经贸关系发展

2021年09月12日08: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1日,在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上,自治区高院与广西贸促会签署涉外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将合作建立涉外商事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保障中国与各国特别是RCEP国家的经贸关系发展。

近年来,广西围绕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设立了中国贸促会自由贸易协定(广西)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办事处、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办事处、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广西自贸试验区调解中心等法律服务机构,实现了对中国已生效的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签证服务的全覆盖,基本建成了以商事调解和仲裁为基础,商事法律国际合作为重点,包括经贸摩擦预警、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合规咨询在内的商事法律服务体系,为RCEP成员国企业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链条的商事法律服务。

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和贸促系统职能作用,共同协调和推进涉外商事纠纷诉讼与调解诉调对接工作,构建涉外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平台。(记者王春楠)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