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国—东盟博览会迎来首个特别合作机构

境内外支持商协会和特别合作机构数量增至51家

2021年09月12日08:5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1日,东博会秘书处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中国地区总部签订《中国—东盟博览会特别合作机构友好合作备忘录》,东博会迎来首个特别合作机构,迈出服务RCEP建设新步伐。

近年来,中韩关系的全面发展,带动了广西与韩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不断深入,合作机制不断丰富。2007年,广西与韩国忠清北道缔结为友城。近年来,广西分别与韩国忠清北道、京畿道议会、大韩贸易振兴公社广州办事处等建立了商贸沟通交流机制。2020年,广西与韩国进出口总值为73.09亿元,同比增长54.21%。截至目前,韩国在桂投资企业数超过124家。此次东博会秘书处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总部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丰富广西与韩国的合作机制,共同携手发挥东博会重要平台作用,务实促进中韩企业间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至此,东博会境内外支持商协会和特别合作机构数量增至51家,各方力量强力汇聚,共同促进中国和东盟同世界其他经济体的交流,从服务中国—东盟“10+1”合作向服务RCEP和“一带一路”延伸。(记者廖志荣)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