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整体布防 文明执勤

南宁警方圆满完成东博会、峰会首日安保任务

2021年09月11日09:48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南宁交警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引导车辆通行。于宏摄

参展商给外语民警的精细服务点赞。万玉摄

9月10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安保工作进入最紧张、最忙碌的阶段。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南宁市公安局坚持“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和“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落实整体布防、以面保点、突出重点、文明执勤等安保措施,全局安保民警、辅警以及各辅助力量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东博会、峰会安保工作首战告捷。

精心布防 确保万无一失

作为东博会、峰会开幕式的主场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南宁警方加强警力部署,构建起“地空一体”安保防线,同时提高网络安全执法巡查的强度和频次,确保万无一失。

10日凌晨4时30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入场安检岗的执勤民警、辅警已各就其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安检站高效运转,在确保开幕式和核心主场馆绝对安全的同时,提高人员通关入场的效率。

上午8时,被誉为“警鹰”的A109E警用直升机从南宁警航基地起飞,在开幕式主会场周边上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地面治安、交通情况进行飞行巡查,并通过图传系统将巡查的情况实时传输至指挥部大屏幕,为安保指挥调度提供空中视角信息。开幕式当天,南宁警航直升机共飞行4架次,飞行时长6小时,总里程约900公里,筑牢了盛会的空中安保防线。

今年东博会继续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形式举行,云展示、云洽谈、云会议等线上活动更加丰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前期开展多轮次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演练的基础上,于盛会开幕当天进一步增加警力部署,提高网络安全执法巡查的强度和频次,对各项活动的网络设施进行严格检查,并安排专门力量全天候值守,全力为“云上东博会”保驾护航。

优化措施 提升安保服务质量

为做好开幕式的交通保障工作,南宁警方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增派警力进行巡逻防控,确保当天交通畅通,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当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相关车辆分成九大类别进行精细化管理,对通行压力较大的会展路按车辆种类实行单向或双向通行管理,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以精准的引导控制展示了首府交警的良好形象。此外,交警支队还强化社会交通保障,在会展中心周边设置12个分流点,综合采取绿波带、疏导带和滴水式放行等方式,全面缩短路口、路段管控时间,确保社会交通畅通平稳有序。

南湖分局增派警力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对密集人流进行引流和疏导,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临时治安处置点,维护好现场及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

南宁警方还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外国人服务站。出入境管理支队从全局各单位抽调有外语特长的民警、辅警驻守,招募了12名大学生外语志愿者配合协助开展翻译工作,方便参加东博会的外国宾客在遇到护照遗失等情况时就近咨询和求助。民警们还联合外语志愿者一起在各展区开展巡查,向外国参展商和宾客发放标注有公安出入境部门紧急求助电话和微信二维码的双语温馨提示卡,提醒他们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并注意安全。

加强防控 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

环邕公安检查站开启最严模式,特警、武警联勤巡逻,地铁警方全员上岗……南宁警方各部门、各警种以最顽强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守护着城市的平安。

9月10日,全市15个环邕公安检查站按照最高标准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查获违法人员和违禁物品,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确保进入南宁的人干净、车干净、物干净。据统计,截至9月10日8时,各检查站已检查车辆27万余辆、人员38万余人。

同时,特警、武警联勤巡逻,进一步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当天,南宁地铁将通车时间提前至5:30,并延长运营时间,地铁警方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强化措施做好疏导和引导,严格开展各项安保安检工作,保障乘客安全、快捷出行。

接下来,南宁警方将继续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在安保工作上下功夫,以顽强作风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盛会平安。(记者韦峭、通讯员农媛)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