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州区:“开学第一课”让《红色传奇》润心铸魂

2021年09月10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北小学优秀学生代表容馨讲红色故事。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大北小学优秀学生代表容馨讲红色故事。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玉林市玉州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四项活动,让《红色传奇》走进校园,拉开了全区小学的开学第一课。

升旗仪式传承红色基因。玉州区各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老师和学生们全体肃立,满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崇高敬意,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学生们目光坚定,仿佛在向祖国表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火种。“我们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在新的学期,争取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开学典礼上,大北小学优秀学生代表容馨为全校师生讲述了革命先烈朱锡昂的红色故事,稚嫩的声音中传出了坚定的信念与决心。各小学通过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以学生讲述红色经典的形式,让红色火种薪火相传。

红色朗诵讴歌红色文化。各中小学以朗诵红色诗歌、齐唱红色歌曲的方式,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红色作业绘出红色印象。玉州区各小学给学生们布置的开学第一个作业就是将“开学第一课”的感受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学生们以感想体会、绘画作品等形式,交上了一份份由心而发的红色作业,加深并绘出了同学们心中的红色印象。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覆盖了玉州区136所小学,各学校紧紧围绕主题,以各具特色的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之心,引导学生们紧跟党的脚步,怀揣红色信念,演绎绚丽的人生篇章。(何海)

升旗仪式。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升旗仪式。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