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阳朔:人大代表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1年09月1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阳朔县人大代表赖玉梅为宣传“阳朔品牌”录制视频。阳朔县人大办供图
阳朔县人大代表赖玉梅为宣传“阳朔品牌”录制视频。阳朔县人大办供图

近年来,桂林市阳朔县不断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阳朔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阳朔县人大建立了9个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81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设有22个人大代表联络点,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等主题活动。全县7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中,彰显人大责任担当。

同时,每年选择部分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大代表建议,由常委会领导牵头重点督办,提高代表满意率和建议办成率。五年来,共收到433件代表建议,“关于整治毁林开荒,保护森林生态的建议”“关于加快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建议”“关于加快教育发展的建议”等一批代表建议得到较好落实,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诸葛保满、张书湘)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