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凌云县这样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地

2021年09月1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广西凌云县各中小学实行课后延时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5+2”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推进政策全面落地,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凌云县第一小学根据学段、学科特点及学生实际需要和完成能力,统筹合理布置书面作业,严禁布置机械性、重复性、惩罚性、随意性等低效作业,不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并劝阻家长不要随意给孩子布置额外作业。

“作为老师,我一定会把‘双减’政策落实到教学工作当中去,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双减’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新变化。”凌云县第一小学教师吴东玲说。与此同时,该校还实行“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开展2个课时,家长可根据不同情况,分时来校接学生。

凌云县第一小学学生黄潆影说:“通过课后补,我的作业都在学校里完成了,回家之后我就可以学习我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丰富的添加我的课外知识。”

面对教育政策新要求,凌云县民族中学结合教育教学的基本要求,分别制订了各项细化制度,在课堂中、作业里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学校要有效实施各种课后育人活动,利用课后时间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及辅导答疑,鼓励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等,在校内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我感觉自己的课余时间明显变多了,这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我的知识变得更加的丰富。”凌云县民族中学八年级学生杨美慧高兴地说。

为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凌云县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组织学校通过班会、家长会、教职工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同时,下发相关文件,进一步规范作业布置、课程设置、教学常规等工作。同时,县教育局还组织专门的力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逐一排查并建立台账,对不符合规定的第一时间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黄元荣、杨小节、陆春莲)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