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峨县激励莘莘学子参军报国

2021年09月10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河池市天峨县出台《天峨县大学毕业生征集激励办法》,激励莘莘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

《办法》规定大学毕业生“三优先”即: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验政考和优先审批定兵。该县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可享受多种利好政策。一是走访慰问。登门慰问大学毕业生新兵家属,赠送慰问品、悬挂光荣军属牌,与新兵家属合影留念。二是免费消费。入伍的大学毕业生父母,可免费旅游全县所在的旅游景点,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免费进行2次健康体检。从外地返乡体检的大学毕业生,可凭票报销车费和住宿费,补助伙食费。医疗补助方面,入伍前一年内大学毕业生进行精索静脉曲张、扁桃体切除等手术的,凭《入伍通知书》及证明,分别给予一次性医疗补助。

同时,应征对象所在的乡镇凭应征对象学历和入伍证明,分别领取大学本科毕业生每人1000元,大学专科毕业生每人800元的征兵工作经费。

此外,《办法》规定在本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每年从全县招聘岗位计划中拿出5%—10%的岗位定向天峨县籍应、往届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服役期满退伍士兵,特别优秀的本科毕业退役士兵,可以通过县急需紧缺人才招聘方式,直接面试,择优聘用到事业单位。(黄元松)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