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养猪路,推动农民致富路

——扬翔股份一手抓发展,一手促致富

2021年09月1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扬翔深耕养猪业二十余年,坚持“以农为本,以猪为业,以猪富农”发展方针,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促进畜牧业现代化,持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并通过一系列举措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专家教授下乡培训养殖技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投入猪苗、饲料等帮助养猪人,扬翔公司还通过专业技术培训等方式提高养殖户养殖技术,以博士、专家为主导,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合作高校专家教授,以“市、县、乡、村”地域划分为四级培训方式,对养殖基地和农户实行精准培训,提供技术指导和产业支持,提高养殖户的养殖知识、技能水平。

齐头推进产业项目。2021年3月,广西贵港市举行“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是贵港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大主题活动之一,扬翔股份捐款2500万元,用于贵港市新农村建设。此外,扎实推进龙头企业带万户生猪产业扶贫项目,与广西百色、河池两市签订了生猪生产发展合作协议,“以大带小”,帮助更多农户恢复生猪生产;创新打造“一十百千万”精准扶贫生态养殖模式,模式基地已从贵港市港南区辐射至广西兴业、田阳、天等、德保、靖西等县(市)。

据了解,扬翔公司扶贫工作获得广泛认可,先后获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期。下一步,扬翔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农业农村工作中的优势与长期形成的科技力量,全力打造“料、养、宰、商”一体化产业模式,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养殖户稳步养殖增收,更好的服务于乡村振兴工作。(杨东兰、王功孝)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