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市右江区:役前训练系好新兵“第一颗扣子”

2021年09月10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征兵工作向精细化迈进,优化兵员结构,提高兵员质量,近日,百色市右江区围绕政治教育铸魂,体能训练强魄目标,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对全区预定新兵进行集中教育训练,帮助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役前训练期间,为让预定新兵在思想上尽快适应部队要求,右江区把坚定理念信念、铸牢军魂摆在役前教育训练首位,根据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管理条令条例,从谈心交心、廉洁倒查、服役承诺等方面进行思想教育;利用百色起义红色革命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宣誓等活动等活动,引导预定新兵在学习红色故事中接受思想洗礼,不断校准“为什么当兵、为谁当兵、当什么样的兵”的思想“定盘星”,做到未入军营,先铸军魂。

右江区还通过模拟军营环境,开展适应性管理、体验式训练,帮助预征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接受身心考验,端正入伍动机,早日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进一步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罗文辉、杨彪)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