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1年09月10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论坛活动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9月10日电 (彭远贺)9月10日下午,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RCEP各国经贸主管部门、国际机构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等300余名代表汇聚论坛。

本次论坛以“共享新机遇,共迎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为主题,包含RCEP框架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RCEP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两个议题。在致辞环节,与会嘉宾就促进区域经贸合作交流提出建议,期待扩大和深化RCEP合作,包容、有效和高效地实施RCEP协议,共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开启经贸关系新篇章。

在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围绕RCEP对区域经贸合作带来的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发展环境,就如何深化产业合作,深度融入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开展高端对话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RCEP对域内国家经贸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如何在区域开放市场中加强产业对接合作、助力企业融入产业链供应链动态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期盼RCEP尽快生效实施。

论坛上,RCEP各成员国商协会共同发布《关于共同促进RCEP加快生效实施的南宁倡议》。

据悉,本次论坛由东盟秘书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RCEP国家有关商协会协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具体执行。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