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梦境黄姚 长寿贺州

2021年09月10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梦境黄姚 长寿贺州

《人民日报》2021年09月10日第17版页面截图

贺州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地处湘、粤、桂三省(区)交界地,面积1.185万平方公里,辖八步区、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常住人口248万。贺州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坐高铁1个小时可到达桂林,1个半小时到达广州,实现当日可往返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融入珠三角2小时经济圈。

贺州是著名的长寿之乡。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是这座城市的品质。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2.9%,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0%以上,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保持在全国前30名,被誉为华南地区“天然氧吧”“疗养胜地”。贺州所辖三县两区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是中国长寿之乡全覆盖的设区市。目前,贺州市有百岁老人470多名,占户籍总人口的19.5/10万。2016年,贺州被联合国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指导委员会评为“世界长寿市”。

贺州旅游资源丰富。黄姚古镇位于贺州市昭平县,古镇有山有水,有桥有亭,有联有匾,青山与绿水相依、绿水与民居相伴,构成了独特的山水文化古镇景致。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峰高谷深、森林繁茂、瀑飞溪潺,集“雄、奇、秀、幽”于一体,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5.6万个。此外,贺州还有百里水墨画廊、西溪温泉、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黄姚古镇正在全力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贺州正全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2021年8月,贺州确立了“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工作总目标。全力东融带动贺州经济转型升级,亿航智能、天微电子、中资钙业、华智5G等多家高科技企业落户贺州。贺州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了“东融加速度”,近3年,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位列广西各设区市第一。今年上半年,贺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6%,排全区第二。

数据来源: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

《人民日报》( 2021年09月10日 第 17 版)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