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玉林奋力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

2021年09月10日09:5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玉林奋力建设 “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

9月7日下午,记者在玉柴工业园区建设现场看到,超华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的标准厂房正在火热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22亿元,是玉林市今年开工建设的两湾产业融合标杆项目。

玉林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在推动实现“两湾联动”发展中起着桥梁作用。近年来,玉林市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主动承接大湾区外溢产业,引进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

记者从9月7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玉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该市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建设产业强、枢纽强、生态强、法治强、乡村振兴示范区、政治生态示范区、城市美的“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全力培育“5+6”产业链条,在广西“东融”“南向”开放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我们要推动制造业赶超、轻工业振兴、商贸流通业提升,打造两湾区域性先进制造业基地、广西轻工业产业城、桂东南最大商贸中心城市,建成高质量发展经济强市。”玉林市委书记莫桦说。

产业强是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关键。据悉,“5+6”产业链条分别为内燃机、低压电器电机等5条制造业产业链和纺织服装、绿色食品、中医药等6条轻工业产业链。今年1—7月,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3.5%,其中“5+6”产业链条贡献率超六成。(记者/邓盛龙)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