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电开学第一课:为新生成长成才传授“秘诀”

2021年09月09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5日早上7:30,5848名2021级本科新生嘹亮的歌声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田径场上空飘扬。在典礼上,该校校长徐华蕊与新生们分享了桂电60年发展历程,并希望同学们做不负伟大时代的新青年,坚定价值追求,涵养家国情怀;淬炼专业本领,锻造创新硬核。全体新生起立并大声入学宣誓“我们将始终把自己最美的一面朝向太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随后,该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校长徐华蕊给新生们上开学第一课。

在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新生们认真聆听着开学第一节党课。课上,唐平秋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书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从多个角度梳理了新阶段国家面临的发展和机遇,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大学规划和学习的希望建议,为新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重任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在听课中,有不少同学拿起手中的笔,时不时记录,有关红色、梦想、希望的种子正悄然在心底发芽。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的2021级新生郭瀛元说:“听了唐书记的党课,让我受益匪浅,在学习中坚定理想、汲取力量;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下午3:00,校长徐华蕊为新生们讲授了主题为《自强不息 砥砺奋进 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桂电人》的开学第一课。“今天下午的课应该是开学典礼的延伸,我同新同学们一起进一步交流,希望大家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新时代桂电人。我同大家谈三方面的内容:桂电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桂电和桂电人处在一个怎样的时代、在桂电你们将面临的挑战和出路是什么?”徐华蕊以“自己人效应”的方式切入了正题。

徐华蕊分别从学习、生活上以及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希望大家能够培养家国情怀、多读有益书籍、培育好奇心、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