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以“智”谋“治”保平安

2021年09月09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破解案件的突发性和信息的滞后性的难题,今年以来,贺州市钟山县公安局以钟山镇派出所为试点建立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加快推进视频图像结构化建设,形成了打造“一中心”、联动“一盘棋”、建设“一张网”、打防管控立体化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钟山镇派出所合成作战室以建设视频结构化为“指挥中枢”,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贯穿智慧街面巡防、车站管控、重点场所、部位管控等智慧防控系统,实现了县城警情、警力、视频等执法资源实时在线展示。在视频结构化系统上突破警种和区域限制,接入刑侦、治安、情报、交警、禁毒、户政等十余个警种基础系统,与辖区内100%覆盖的重点区域、部位和重要行业、领域视频监控联网,“雪亮工程”升级接入,在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

联动“一盘棋”,实现“勤、指、情、舆”一体化,警务实战进一步提升。合成作战室“一中心”的打造,整合了业务警种资源,公安局值班领导、值班民警、辅警捆绑对应。各警种部门每日值班领导、民警辅警分序列实行24小时勤务联动、扁平调度、应急指挥,将线索收集、分析研判、合成作战、战果落地、舆情导控五大环节“闭环运行”,实现“导稳、导侦、导防、导舆”。

建设“一张网”,建设打防管控立体化社会治理新格局,现代警务运行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厢派出所联合钟山镇派出所抓获12名赌博人员;8月26日,钟山镇派出所在钟山县刑侦大队配合下刑事拘留2名入室盗窃嫌疑人;8月27日,钟山镇派出所抓获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钟山镇派出所合成作战警务室成立以来,抓获盗窃嫌疑人54人,打掉团伙7个,破案53起,同比上升51%,现案破案率达77%。其中,多发性侵财类案件,15起案件在12小时内破案,34%的盗窃案件在24小时内破案,58%的盗窃案件在3日内破案。(廖超文 李曾林)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