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1年09月09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上午,西林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81人,实到代表18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西林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西林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选举产生了西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西林县人民法院院长和西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西林县出席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还通过了《西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西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西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心任务中去,进一步加强对各项民生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的监督,组织开展好视察和评议。新一届人民政府,要紧紧围绕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创建“八个西合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新一届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要自觉把法院工作和检察院工作全面融入到建设壮美西林全过程,积极主动地参与经济建设、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等各项工作。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西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全体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视代表职务与荣誉,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完成好新时代交给人大代表的新任务。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杜峰 吴旭文 罗朝娇)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