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八桂之星”新时代青少年美育成果展演计划启动

2021年09月0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下午,“八桂之星”新时代青少年美育成果展演计划启动。根据安排,本次活动将在三年时间里,通过“八桂之星”新时代青少年美育成果展、《星耀八桂》系列活动、“麦穗计划”计划,激发广大青少年的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培养青少年审美趣味,审美格调,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吴昊摄

本次活动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东盟交流工作委员会、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广西国奥先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旨在通过搭建广西青少年和美育工作者提供艺术实践机会、展示艺术特长和美育成果的平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激发广大青少年的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成果展将覆盖广西全区,计划在三年时间里,通过“八桂之星”新时代青少年美育成果展、《星耀八桂》系列活动、“麦穗计划”计划,并融入审美素养表现和专家点评,以充分体现此次展演的专业性、艺术性、权威性、全区性。

美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现场。吴昊摄

当天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美育实践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吴昊)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