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等:青年未入军门 先做红色传人

2021年09月0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等9月8日电 天等县人武部把厚植红色基因,作为今秋役前训练重头戏来抓。9月5日以来,他们采取战斗英雄讲传统、红色景点励斗志、撰写征文表心迹等方式,将红色基因深深根植于预定新兵心中,进一步夯实戍边卫国的信心决心。

 

预定新兵集中学习。刘伦富摄

役前训练期间,该县人武部组织参训人员到岩林庄接受红色熏陶,通过现场聆听现实版“永不消失的电波”式的英雄故事,观看简陋的营房,给参训人员巨大震撼,让大家明白只有靠艰苦卓绝的斗争,靠严肃的纪律、坚定的信仰,才能保证工作的完成。

为了加深预定新兵对历史的了解,他们集中组织观看《百团大战》《太行山上》《上甘岭》等红色经典影片,让应征青年在先烈们舍身忘死、敢打敢拼的壮举中,进一步荡涤高尚灵魂,砥砺参军报国初心。县人武部领导还给预定新兵讲解十大英模事迹,引述身边鲜活典型,让大家学有标杆、赶有目标。为了让他们对教育训练有更深刻的认识,各班还组织群众性讨论,要求每个预定新兵撰写红色心得,进一步深化他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理解,增进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情感。

预定新兵、本科毕业生赵能源表示,几天来的教育训练,让自己心灵上更受强烈震动,也更加坚定自己的从军路,铆足了学英烈、当先进的决心。(刘伦富、谢代满)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