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启动“秋游广西 潮玩北海 文旅盛会抢‘鲜’看”活动

2021年09月08日10:0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广西启动“秋游广西 潮玩北海 文旅盛会抢‘鲜’看”活动

八桂大地发邀请 享秋色品秋韵尝果实

秋季是金黄色的季节,看清风吹过梯田激起层层稻浪,看江水穿过山谷蜿蜒而出的片片枫林……

近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秋游广西潮玩北海文旅盛会抢‘鲜’看”活动在南宁启动,推出了“赏迷人秋色”“享自在秋韵”“品累累果实”等“秋游广西”主题线路,包括龙脊梯田金色稻浪等迷人秋色、金秀圣堂山等康养胜地,以及融水苗寨的肥美稻鱼等特色美食。

同时,即日起至9月30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贵港、梧州、湛江、茂名近海十城同享巨惠,多个景区门票、游乐体验项目等低至5折,部分民宿酒店也有低至3折优惠。

“秋游广西 潮玩北海”秋游主题路线

线路1:赏迷人秋色,针对龙脊梯田、百色德保、桂林银杏等秋日风光胜地,推出不同的观赏路线。

线路2:秋游广西,享自在秋韵,打造广西秋季“养生潮”。

线路3:秋游广西,品累累秋实,主要围绕广西各地美食,开启秋季美食专线。

线路4:潮美北海,看潮美新海滩、登最美涠洲岛。

线路5:潮玩北海,玩银基水世界、尝开海生猛海鲜。

■精选景区

赏迷人秋色

●龙脊梯田金色稻浪

龙脊梯田金秋美景(景区供图)

金色稻田,醉人秋景;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有人说,秋天最美的梯田在龙脊。

龙脊梯田位于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每年9月下旬至国庆节前后,龙脊将进入最美的赏秋季。风儿吹过,激起一阵阵稻浪,好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如果你选择住在梯田高处的客栈,要做好爬2个小时山的准备。爬山虽累,但到了高处,看到层层错落的田埂、柔美迤逦的线条和高耸入云的山,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百色德保“枫景”迷人

德保万山红叶 (图片来自“德保旅游”)

百色德保的万顷红叶“枫景”独好,给你最浪漫的秋天。

德保红叶森林公园最佳观赏期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1月,10万多亩山林遍布红枫,景区内红枫桥、红枫湖、红枫文化廊情等景点美不胜收。离开的时候,你还可以拾起地上漂亮的红枫,拿回去作为收藏,想要观赏和了解红枫的朋友们不容错过。

享自在秋韵

●金秀圣堂山奇松云海

圣堂山桂中第一高峰,素有“广西黄山”之称。圣堂山一年四季都笼罩在雾雨之中。圣堂山有“四绝”:奇松挺秀、怪石嶙峋、云海延绵、溪水爽人。其中的“奇松挺秀”,便是屹立在悬崖峭壁中的千年古松。登上圣堂山顶感受“云海延绵”,看到另一番绝美的风景。

●桂平西山禅茶合一

桂平西山是中国七大著名西山之一,也是全国七大佛教圣地之一。桂平西山峰峦嵯峨,巨石叠嶂,自然景观壮丽,并以林秀、石奇、泉甘、茶香、佛圣为五绝,古人誉为“南天第一秀山”,而今更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西山风景秀南天”之美誉。

品累累果实

●横县“闻香之旅”

茉莉花飘香(图片来自“横州发布”)

广西的9月最适合来一场“闻香之旅”。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21年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将于9月10—13日在南宁市、横州市两地举行。

横州茉莉花茶香气扑鼻补水解燥,这座小城提供着全国八成的茉莉原料和茉莉花茶。品茉莉花茶,吃特色美食,打卡网红景点……横州茉莉花节愈来愈近,趁着今年茉莉花节,一起到横州来个茉莉之乡的“闻香之旅”吧!刚好周末,安排一下?

●钦北防生猛海鲜

钦州的蚝,北海的蟹,防城港的螺……北部湾开海季,实现了海鲜自由。

北海侨港由于渔船多,捕捞范围广,生猛海鲜品种丰富多彩;防城港白浪滩滩平地宽,能吃到美味的海鲜;钦州三娘湾不但拥有金黄柔软的沙滩,还有古朴温馨独具特色的渔家村寨。听着海浪滔滔,吃着鲜甜美的海鲜,这才是想象中旅行最美好的样子。(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