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军区开展基干民兵群众性实战化练兵比武

2021年09月08日09: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金秋九月风送爽,沙场练兵正当时。9月7日,在象州县民兵训练基地,广西军区基干民兵群众性实战化练兵来宾赛区比武竞赛拉开战幕。

今年以来,广西军区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开的方式,在全区开展基干民兵群众性实战化练兵比武活动,通过以比促训检验各单位军事训练水平,提升民兵备战打仗能力。比武活动共分北海、来宾、梧州3个赛区,此次来宾赛区共设狙击步枪射击、轻武器射击、模拟战场环境下综合战伤救治、野战熟食制作等4个课目,来自全区15支参赛队伍近400名民兵训练尖子走上擂台,现地展开激烈角逐。

这次比武竞赛严格按照以战领训、以比促训、全员参训、科技强训的原则设置比武课目,是对我区民兵训练工作的一次再动员。9月底,广西军区还将举行梧州赛区的比武竞赛,重点围绕水上搜救、网络攻防、无人机侦察等课目进行。(记者/蒙进煌 通讯员/冯强)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