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黎塘监狱:助力民族团结之花盛情绽放

2021年09月07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塘监狱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助力民族团结之花盛情绽放。

到边境地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

该监狱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到凭祥市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向当地群众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普及和宣传法律知识。当地的少数民族姑娘热情地向监狱警察讲解了壮族的民俗文化,展示了壮族的鲜艳服饰,携手为边境地区的民族团结添砖加瓦。

与边境地区开展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监狱与崇左市司法局签订刑法执行一体化共建协议书,崇左市司法局在监狱挂牌成立“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基地”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培训教育基地”,加强对边境地区罪犯的帮教工作。监狱还指派警察到凭祥市、龙州县等边境地区司法局挂职锻炼,协助开展社区矫正、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促进边境地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线上线下”传递民族团结好声音

坚持把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纳入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内容,同时通过内网平台、监狱广播、监狱电视等“线上”平台以及民族团结专题讲座、宣传板报、电子横幅等“线下”平台,宣传党的统战、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积极传递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罗雅华)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