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等县“开学第一课”:赓续红色传奇 筑牢爱国情怀

2021年09月0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天等县民族小学学生在听党课。崇左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天等县民族小学学生在听党课。崇左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9月的开学季,天等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在开学典礼上精心组织策划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活动围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方法创新的目标,着力提高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青年少学生在活动中感党恩跟党走,确保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携手发起倡议,展现青春风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是9月1日天等县城关小学举行以“童心向党 幸福起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上少先队代表莫舒棠满怀希望、带着憧憬在新学期伊始发出的倡议。激励同学们新学期带着信心、决心、恒心,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激情满满的宣誓声,将城关小学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唱响红色歌曲,激发爱党爱国。天等县恒丰希望小学、城西小学、民族小学在开学典礼上组织全校师生齐唱《红领巾向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通过开学第一课传唱红色歌曲,抒发对党深切的热爱和赞美,号召大家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共绘红色画卷,传承红色基因。天等县民族高中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开展“共绘红色画卷”活动,让学生们现场拿起手中的画笔,共同绘出自己心中的红色画卷。“学生们通过绘画,走近了英雄人物,读懂了英雄事迹,感悟先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让学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成长正能量。”天等县民族高中的美术老师何文江说,“下一步,学校还将充分利用广西本土红色资源,开展丰富的红色文化育人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崇左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