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街道:“三类红色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走心

2021年09月0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八步街道组织观看《红色传奇》。莫燕瑜摄
八步街道组织观看《红色传奇》。莫燕瑜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市八步区八步街道精心组织,创新党课形式,上好理论宣讲、红色歌曲传唱、情景教育“三类红色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走心。

理论党课“影”入眼帘 重温红色历史

八步街道采取“支部每月学+个人自主学”“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党员干部及时跟学”等方式,让理论党课保质保量、入脑入心。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等载体,聚焦引入多元教学力量,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史、名师云上专题辅导、读书分享会等多频次开展党史宣讲,并积极探索互动式党课,将经典诵读、学习交流分享等多元教育方法融入理论党课,以《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等经典故事为生动教材,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提高红色党课教育的实效。

音乐党课“声”入人心 传唱红色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八步街道党员干部以一曲曲红色歌曲唱响时代主旋律。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街道采取“音乐+党课”模式,举办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录制快闪MV,结合“三会一课”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让基层党员群众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凝聚力量,有效引导党员群众强化身份认同,为开启新征程凝聚更为强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情景党课“身”临其境 赓续红色精神

八步街道将红色资源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把情境教学、现场教学作为创新党课形式的重要手段。到古柏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在缅怀先烈中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实干热情。打卡鹰扬关、桂岭镇平安村、张公庙、鹰扬关等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军路,传承长征魂。体验式党课让党员干部沿着当年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足迹,跨铁索桥、踏崎岖古道、观革命遗址、听先烈故事,身临其境体会红军战士历经的艰难困苦,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引导党员在“沉浸式”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厚植人民情怀。(胡静、莫燕瑜)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