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市:传承红色基因 理想照亮未来

2021年09月07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桂平市各中小学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掀起了传承红色基因、理想照亮未来的新热潮,让师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开学典礼展新貌。升国旗、奏国歌、敬队礼,在西山镇城西小学,2071名学生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手举小红旗,精神饱满地注视着新学期冉冉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本学期我们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更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延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高举队旗跟党走 木棉少年守初心”的开学典礼上,校长杨艺慷锵有力的讲话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重温献词启征程。“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石龙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一起学习“新安旅行团”的红色故事,激励全校师生传承和弘扬“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

此外,桂平市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学生观看一年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生深刻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立足新征程,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坚定理想,照亮未来。(叶静静)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