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太极拳项目:广西获两个二等奖

2021年09月07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队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南宁市青秀区队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9月4日,中国武术协会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太极拳决赛成绩公告。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队以8.95分的成绩获得城市街道(社区)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二等奖,广西南宁市江南区队以8.83分的成绩获得城市街道组(社区)组太极剑竞赛套路的二等奖。

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包括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吸引了全国各地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比赛采取上传视频的方式参赛,通过决赛进行线下评审最终选出各类奖项,并加设最佳人气奖,将全部参演视频公布于展演项目平台,让广大爱好者们可以突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分享、投票,大大增强传播力度。

本次太极拳项目设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四十二式太极剑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03支、运动员2244名。广西共有4支队伍通过资格审核获得参赛资格。

在全运会设置线上群众赛事展演项目在全运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广西参赛队伍作为见证者及参与者,并在全国赛中突出重围,取得佳绩,意义非凡,不仅展示了广西群众体育发展的新风尚,而且能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带动更多人加入健身行列,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彭琛)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