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口区举行“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开学第一课暨“护苗”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07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防城港市委宣传部联合港口区委宣传部、港口区教科局及防城港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光坡镇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开学第一课暨“护苗”进校园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做好 2021 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广西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纵深推动“全民阅读”,进一步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当天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赠送书籍、专题讲座、齐唱红色歌曲等。此外,活动还播放“护苗”宣传片、开展“扫黄打非”有奖知识问答,本土作家磨金梅老师还向师生们作“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和赠书《红娃仔》。

据了解,《红娃仔》是一部反映革命历史题材的儿童文学,近日由广西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儿童小说讲述小主人公及村里的小伙伴们所经历的种种苦难,还有日后在为游击队员提供各种帮助的过程中,机智化解种种险情的故事。展现了小主人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机智勇敢的精神。(邓荣林)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