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办

2021年09月0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7日电 (王功孝)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将于9月10-11日在南宁市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推动产业链合作 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由“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组成,期间将举行“一带一路” 国际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东盟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平台发布仪式、“一带一路”工业通信业国际合作智库联盟成立仪式,以及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国际合作成果主题展览。分论坛为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东盟装备制造产业合作论坛、中国—东盟生物医药及大健康制造产业合作圆桌会议。

近年来,广西积极推动工业“引进来”“走出去”,优势产能国际合作取得显著进步,工业东融成效显著,产业链对外合作迈出坚实步伐。“十三五”期间,工业企业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投资项目42个,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年产12万辆整车、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年产350万吨钢铁等一批标志性对外合作项目建成投产。柳工、玉柴、金川、南国铜业等一批企业在海外和国内建立了制造基地、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和原料保供基地,电子信息、金属新材料、绿色石化等产业构建了跨境产业链供应链。

下一步,广西将深化中国-东盟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开放合作,努力将汽车、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链以及若干个特色产业链打造成为中国—东盟紧密合作的示范产业链。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