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未来一周广西多降雨天气 酷热按下暂停键

2021年09月07日09:2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由于受前期高温天气持续炙烤,广西多地已出现气象干旱。目前,海上有台风胚胎在发展,西伯利亚也有一股冷空气酝酿南下。预计未来一周,广西多降雨天气,其中9月7-9日和12-13日有两次较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广西异常的酷热将按下暂停键,旱情也将有所缓解。

不过,因为7-9日南下冷空气势力实在太弱,而且高空还是被高温天气的推手——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场,所以冷空气给广西带来的降雨并不大,量级基本以中雨为主,7日主要降雨在桂东,8-9日转移到桂西、桂南。气温方面,降温幅度也十分有限,7日大部气温只下跌2-4℃,降温后,最高气温普遍还在32℃左右,8日继续稍稍下降,大部最高气温在30℃或以下,天气的闷热程度比目前稍减。12-13日,南宁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平均风力加大到3-4级,阵风6-7级;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雨。

据监测,8月16日以来,广西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全区平均降雨量偏少近六成,晴热少雨天气导致广西气象干旱发展。截至9月6日,全区有13市68个县市区的762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干旱面积占全区面积的60.01%。其中有8市21个县市区的132个乡镇发生特旱;有10市29个县市区的205个乡镇发生重旱,特旱、重旱主要分布在桂中及桂西南等地。(记者 周映)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