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首家普惠性婴幼儿托育园正式开园

2021年09月0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揭牌仪式。莫海夏摄
图为揭牌仪式。莫海夏摄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启萌婴幼儿托育园举行开园揭牌仪式。据了解,启萌婴幼儿托育园由兴宁区三塘镇卫生院承办,是广西首家由乡镇卫生院承办的集托管、早教、保健为一体的针对6个月-3岁婴幼儿托育的示范性普惠托育服务试点机构。托育园面积2500平方米,设托位150个,可同时开设10个班。托育园的开园将满足三塘镇辖区6个月-3岁婴幼儿家庭的托育需求,进一步缓解上班族家庭婴幼儿的照护难题。启萌婴幼儿托育园作为兴宁区第一家示范性的普惠托育服务试点机构揭牌开园,标志着兴宁区普惠托育服务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下一步,兴宁区将加大力度推进“一老一幼,三孩生育政策”工作,加大宣传拓宽群众知晓率,落实托育机构登记备案制度,实行“部门联动,综合监管”。推动兴宁区托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生育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揭牌开园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及各医疗机构代表、家长代表参观了托育园。

本次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是南宁市兴宁区婴幼儿托育服务的起点,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兴宁区将开启婴幼儿托育服务新篇章,构建更加科学专业、更加安全规范、更加健康可靠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婴幼儿的健康成长。 (鲁艺、韦小伊、易可欣、覃伟钊)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