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宁明县:棚户改造惠民生 农民购房住进城

2021年09月06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宁明县组织多个部门联合深入乡镇开展棚户区房申购现场宣传服务活动。陈桂梅摄
图为宁明县组织多个部门联合深入乡镇开展棚户区房申购现场宣传服务活动。陈桂梅摄

“今天来选房,村民们心情非常激动,大家早上7点多就来到这里排队了,政府的棚户区房政策让我们乡下农民也实现了‘县城住房梦’。” 广西宁明县那楠乡念柴村村民仲初华激动地说。

8月28日早上,一批来自那楠乡的群众早早来到县城浦江街泰和新城售楼部,排队认购棚户区改造安置房。

在现场,经过工作人员查看健康二维码及测量体温后,群众井然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选房、支付订金等流程,认购棚户区房。

当天,那楠乡参加选房购房的群众有83户159人,是该县最先完成申购材料、最先办理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准购书、最先凭准购书购房的乡镇“农民购房团”。

那楠乡党委副书记江冰说:“昨天我们乡政府帮助群众办好了准购证,今天组织群众集中来选房,让群众早日购得房子,享受真真正正的实惠。”

据了解,近年来,宁明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同时,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宁明县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就是其中之一。该工程旨在解决当地百姓在县城买房难、上学难、就业难问题,让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老百姓能以低于商品房500—1500元每平方米不等的价格买到住房,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目标,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了顺利推进这项惠民工程,该县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并且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切实帮助有意愿购房群众顺利购买住房。凡购买棚改安置房的群众,孩子可安排在县城片区附近的学校就读;同时,县劳动人事部门免费为购房户提供就业务工岗位,帮助购房群众解决就业问题。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棚户区房安置服务工作,帮助群众顺利购买棚户区住房,8月份以来,该县组织县政府办、住建局、教育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市场服务中心、银行等多个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多次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棚户区房安置服务及政策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帮助群众办理相关手续。

“购买棚户区房,能解决我们住房、就业、孩子读书难的问题,让我们买房少花好几万,以后的生活更加有盼头了!”念柴村村民仲讯高兴地说。(陆铁山 何锴)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