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贵港:妙笔生花村景美 文化赋能乡村兴

2021年09月0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欣赏书法。张庆杰摄
欣赏书法。张庆杰摄 

人民网贵港9月6日电 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上莲村下元屯以书画、艺术、等本土文化为引领,打造“处处话丹青 家家翰墨香”独具艺术特色的美丽乡村。

走进下元屯,村中的一花、一草、 一木与墙上的书画作品相映成趣,处处洋溢着书卷气。这里保留了本土特色文化和景观因地制宜规划微菜园、小公园、小凉亭、停车场等。在乡村振兴中,该村大力推行“一组两会”机制,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村民无偿捐赠荒废的老房子,致富能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将老房子打造成村里的党史馆、同心馆、知青馆、书法馆和美术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让乡村资源优势变为经济发展优势。

如今,这里成为远近闻名的“艺术村”,乡村焕发新活力。贵港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招弟说:“把我们上莲村的文化挖掘出来,充分利用青年书法家协会的资源,以书法为特色,用优秀书法作品美化乡村。”(王勇 陆宏夏 邹庆林)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