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环卫雨后清淤忙 道路复原貌

2021年09月0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马路上的淤泥。南宁市兴宁区市政环卫站供图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马路上的淤泥。南宁市兴宁区市政环卫站供图

9月1日凌晨,一场强降雨导致兴宁辖区道路多处积水,雨后路面积水遗留大量淤泥、砂石,既影响了市容环境,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了尽快恢复道路洁净面貌,南宁市兴宁区市政环卫管理站及时由防汛排涝工作转入雨后恢复工作,环卫工人迅速出动“清场”,对各路段积水点退水后残留的淤泥进行清理。

此次降雨雨势集中、雨量大,绿化带内的泥沙、树枝、树叶被冲出路面造成污染,其中污染最为严重的地段集中在邕武高峰路、秀厢大道、明秀东路、园湖路、中华路、上海路、沿溪路。三五成群的环卫工人手持铁铲、竹扫把等工具将路面淤泥、垃圾杂物归集成堆装车后运走,再用高压水枪对粘黏在路面的顽固污渍彻底冲洗,遇到下水道被堵的情况,工人就徒手清理杂物。经过七百多名环卫工人紧张有序加班加点的清理,路面及时恢复干净整洁,共清运了约190吨垃圾。

晴天日晒,雨后除淤,是环卫工人的作业常态。在大家享受大雨带来的清凉时,环卫工人的脚步却更加匆忙,巡查、清淤、清扫、保洁,这抹“橙色身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持之以恒的践行着“城市美容师”的初心使命。(覃海源 易可欣)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