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社科联以网络直播方式讲好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1年08月2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0日,由自治区社科联主办、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会承办的社科普及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广西坭兴陶产业与广西智慧制造发展为例讲好社会主义发展史》以网络直播方式在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广西建工产业园举办。

本次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在坭兴老壶馆举办专题讲座,第二个环节是直播参观智慧制造总控室和生产车间。

在南宁市坭兴老壶馆卡拉奇遇馆开展的现场专题讲座,由著名坭兴陶老壶收藏家林永格主讲。林永格手拿藏品,从钦州钦江两岸红泥、白泥和坭兴陶生产作坊讲起,到解放后坭兴陶产业发展、到改革开放初期坭兴陶批量出口高光时刻、再到目前坭兴陶产业发展现状,从坭兴陶器型特点到坭兴陶与六堡茶绝妙搭配,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直播第二个环节是直播参观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工业导游在直播器面前带领网友们参观了智慧制造总控制室,从厂房顶端的参观窗参观厂房内部工作场景,使大家对广西制造业在我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发展现状有了非常深刻的直观认识。(郭爱国)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