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炼化供中科乙烯装置专用石脑油首船出厂

2021年08月1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31日,装载着4800吨石脑油的“永鑫油7”装船计量完毕离开北海石化码头,标志着北海炼化供中科I类乙烯装置专用石脑油首次顺利装船出厂。

为降低石脑油高库存,拓宽石脑油出厂渠道,北海炼化积极向总部争取石脑油互供计划,制定石脑油调合测算表,在确保汽油调合所需轻组分的需求后,将链烷烃含量高达93.8%的苯抽提抽余油调入石脑油,生产乙烯装置专用优等级石脑油供给中科炼化,为公司石脑油产销平衡、全厂满负荷安全平稳优化生产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同时,打通石脑油互供中科流程较好地落实了总部区域资源优化,实现集团效益最大化的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区域兄弟企业平稳生产、优化经营的基础。(吕宏彪、黄剑芸、周能)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