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炼化120万吨/年LTAG装置开车成功

2021年08月12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15时36分,北海炼化结构调整改造项目120万吨/年LTAG装置一次喷油成功,全流程打通、装置开车成功,标志着结构调整改造项目全面开车投产,进入创效赋能阶段,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原油加工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增产高附加值产品,精准适应市场变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该装置采用在MIP基础上的LTAG专利技术以及国内首创双沉降器设计,核心技术及主要设备实现完全国产化,充分体现北海炼化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的不懈追求。为高效应用国内首创的新技术,在公司统筹战略部署下,设计单位、石科院专家指导下,各部门单位高效联合联动,统筹建设力量,优化开工方案,保障安全质量,全力提速提效,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攻坚克难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抓实抓严抓细抓好三查四定、人员培训、现场安全环保监管、技术准备、开工推演、物料管控、后勤管理等各项工作,为装置筹备、建设、开工、运行提供全链条坚强保障。

目前该装置整体运行平稳,北海炼化将继续严守安全环保底线,优化调整装置运行,持续保持和巩固清洁燃料的成本效益比较优势,做强做优清洁燃料业务,谱写奋进新篇章。(陈孔兰、黄剑芸)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