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247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2021年08月1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钟山县应征青年在有序排队进行体检。廖超文摄
钟山县应征青年在有序排队进行体检。廖超文摄

8月9日,在贺州市钟山县人民医院兵检站,应征青年正在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经过测量体温、核对个人信息、登记领表后,进行视力、外科、内科等各项检查。

据悉,钟山县今年夏季征兵应征青年共559人,其中大学生247人。目前,经乡镇体检合格的290名应征青年(其中大学毕业生71人)将分批进行县检。随后,该县将对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走访调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工作。

为了营造家喻户晓、全民支持、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浓厚氛围,钟山县在县城新世纪广场举办征兵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同时,该县各乡镇、村(社区)还利用流动宣传车、流动大喇叭、微信群等途径广泛宣传,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为了筛选优秀兵源,钟山县瞄准学历高、身体素质和政治素质过硬的大学生适龄青年作为宣传动员的重点目标,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武装部长争当征兵宣传员,走家串户到大学生家里讲解征兵政策,帮助他们算好“成长账”“经济账”和“荣誉账”,有效激发了全县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激情。

“我目前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我的爷爷和爸爸都是退伍军人,受他们的影响,盼望有朝一日走进军营,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花山瑶族乡板冠村应征青年陈凡军说。(廖超文、陶英民、李胜兴)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